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放热焊接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接地产品 > 放热焊接

放热焊接|热熔焊接|火泥焊接

来源: 放热焊接|热熔焊接|火泥焊接 发布时间: 2012-08-10 23:24:39

热焊接|热熔焊接|火泥焊接是河南凯威电气公司从国外引入中国的一种简单、高效率、高质量的金属连接工艺,它利用金属化合物化学反应热作为热源,熔融金属,在特制的石墨模具的型腔中形成一定形状、尺寸,符合工程需求的熔焊接头。当前,放热焊接已经普遍取代了以往金属之间的机械连接方法。
常见的放热焊接形状(以110KV变电站使用95铜绞线为例):
95(镀)铜绞线放热焊接.jpg
河南凯威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13938510282,欢迎来电咨询放热焊接、接地等相关内容。
1、放热焊接介绍
放热焊剂基本分类:
一、铜导体的放热焊剂。它利用金属化合物化学反应热作为热源,熔融金属,在特制的石墨模具的型腔中形成一定形状、尺寸,符合工程需求的熔焊接头。
其化学反应式表示为:3CuO + 2Al =3Cu+ Al2O3 + 高温热量   
二、热剂焊,又称药包焊。药包焊不仅可以焊接截面积3-240mm2 的铜、镀铜绞线,还能焊接截面积1000mm 2 的铝母线。   
三、铁与铁连接,钢与钢连接,钢与铁连接的放热焊剂,如钢轨的焊接。   
 
放热焊剂的优点及应用 
1、 熔接点的载流能力(熔点)与导体相同,具有良好的导电性能,经检测,焊接前后的直流电阻比率变化率接近与零。这是任何一种传统连接方式无法比拟的。   
2、焊接点是分子结合,永久,不老化。   
3、焊接点象铜一样不受腐蚀影响。    
4、不会受到高浪涌电流的损伤。试验 表明,在短时间大电流的冲击下,导体先于熔焊接头熔化。   
5、操作方便,简单。无需专业人员。   
6、装备简单、轻便,携带方便,操作方便。
7、与传统的机械连接工艺比较,放热焊接是真正的分子焊接,导体不会被破坏并且没有接触面,导体交界面的整体有效性没有改变。
四、放热焊接应用领域
• 防雷接地及浪涌保护。   
• 电气设备接地工程处理。   
• 石油化工工程建设。   
• 铁路、高速公路、机场建设。   
• 智能化大厦建设。   
• 阴极防腐保护。   
五、放热焊接操作使用注意事项
• 施工操作前,必须保证被焊接件无污物,熔模熔腔和型腔内无上次焊接时留下的焊渣块或焊渣粉末。   
• 施工操作前,必须使用喷火炬(或瓦斯喷灯)烘干被焊接件和熔模,使其尽可能的不含水分。   
• 施工操作中,点火之前,必须保证盖上熔模盖,且熔模闭合处无开缝。   
• 施工操作中,点火之前,必须保证被焊接件焊接点位于型腔中心。   
• 施工操作时,现场 1.50米范围之内,不得有无关人员停留。   
• 施工操作时,现场 1- 2米范围之内,不得有易燃物品摆放。   
• 操作人员必须戴上有一定隔热效果的工作手套。   
• 操作人员不得面对于熔模开口处操作施工。   
• 点火时,一旦引燃粉被引燃,操作人员必须立即离开熔模至少1.50米 。   
• 当放热焊剂反应结束后,任何人不得直接接触熔模和被焊接件。   
• 当放热焊剂反应结束后,须待熔模和被焊接件自然冷却10-20秒,松开模具夹,将被焊接导体从熔模中取出。   
• 对被焊接件进行绝缘处理,必须待导线完全冷却之后方可进行
六、焊接工具附件
(1)、图中所示分别为焊药、彩色的是进口的使用电子点火器点燃的PLUS焊药,为艾力高专利。

焊接模具套件01.jpg
模具夹、清洁刷
PH34584.png
放热焊接附件-焊药

放热焊接相关技术规范: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接地装置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169-2006

《接地装置放热焊接技术导则》Q/GDW467-2010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联系我们
河南凯威接地事业部
电话/传真:0371-63760001
手机:139 38510282
在线QQ:158132736
邮件:13938510282@163.com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索凌路9号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