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解决方案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35KV变电站防雷接地系统技术要求

来源: 变电站接地 发布时间: 2012-08-19 00:13:01

35KV变电站防雷接地系统技术要求

1、全所接地应符合DL/T621-1997《交流电气设备的接地》的规定,电气设备的金属部分,包括电机、变压器和高压电气的外壳,配电控制的框架,电气设备金属网栏,电缆的外皮,穿墙钢管和电缆桥架及电缆终端盒等,均应与主接地网相连。

2、本卷册接地装置由地下主接地网和地上接地干线所组成,主接地网部分:水平接地极选用镀铜钢绞线KW-S95;接地干线(为室内接地部分)和接地引线采用120平方的镀铜钢绞线KW-S120。垂直接地极采用KWD-14B镀铜接地棒,镀铜0.254mm厚。垂直接地极在外边缘平均分布,平均间隔8米,每组打深6米,并施加GEM接地增强材料。水平接地网用细土回填。

3、所区内主接地网部分,水平接地网埋深-0.8m,接地极与附近建筑物的距离不小于2m,外边缘应闭合,外缘各角应做成圆弧形,圆弧的半径不宜小于均压线间距的一半,接地网的外缘经常有人出入的走道外,应铺设砾石、沥青等高电阻率路面;

4、避雷针的集中地装置应与主接地网连接,在连接处加装集中接地装置,由连接点至变压器接地点沿接地极的长度不应小于15米。

5、电缆沟及坚井内预埋件应与主接地网可靠连接。建筑物立柱引出钢筋应与主接地网或接地干线可靠连接。

6、在接地线引向建筑物的入口处和在检修用临时接地点处,均应刷白色底漆并标以黑色标记。

7、接地线与接地体,接地体与钢筋,接地线与接地线,接地线与预埋件均采用可靠焊接,其中埋入地下的主接地网应采用CADWELD放热焊接。

8、本工程采用总等电位联结,应将建筑物内保护干线、设备进线总管、金属构等进行联结,总等电位联结均采用等电位卡子,禁止在金属管道上焊接。等电位箱安装,底边距地0.3m。具体做法参见国际图集《等电位联结安装》02D501-2

>
联系我们
河南凯威接地事业部
电话/传真:0371-63760001
手机:139 38510282
在线QQ:158132736
邮件:13938510282@163.com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索凌路9号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