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解决方案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接地模块(降阻模块)用量计算方法

来源: 接地模块 发布时间: 2012-07-24 15:45:34

 使用接地模块制作地网时,确定接地模块数量的简易计算方法公式:以凯威接地模块PTD-3方块型为例

型 号
设计要求的接地电阻Ri (欧)
用量计算(个)
n=(Rj/Ri)*(ρ/η)
备 注
 
接地模块
PTD-3
10
0.016(ρ/η)
ρ—土壤电阻率
η—模块利用系数,取0.55-0.85.
高土壤电阻率、小间距,η取较小值;低土壤电阻率、大间距,η取较大值;
4
0.04(ρ/η)
2
0.08(ρ/η)
1
ρ/η

 

 接地模块PTD-3,型号:PTD-3,尺寸:600*400*60mm,重量:约20KG
电阻率:<0.1.米,工频接地电阻:<6
1、凯威PTD-3型接地模块可根据设计要求进行埋设,可以垂直埋设,也可以水平埋设。为减小接地模块间的相互影响,其埋设间距不宜小于4米(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接地模块PTD-3数量可根据地网设计电阻的要求和土壤电阻率的大小,按照上表简易方法计算:
2、凯威PTD-3型接地模块的连接方式采用并联方式,采用镀铜钢绞线KW-S70、镀锌扁钢(4*40规格以上)或直径10mm以上圆钢作为汇集线与接地模块的金属极芯焊接。焊接必须符合工艺规定要求,且除去焊渣做防腐处理。若环境不允许焊接,可采用螺栓连接,但应保证接触良好、牢固。
采用镀铜钢绞线时,连接方式采用凯威放热焊接。要求满足GB50169-2006《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接地装置施工及验收规范》相关条款规定。
3、坑槽回填,应采用细粒土为填料,不得采用碎砖、沙石等,分层填设,每次添加填料约30cm厚,适当洒水夯实,如此反复操作,直至坑槽与地面齐平。
4、配合降阻剂使用效果更佳。
5、此后即可测试接地电阻。
>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联系我们
河南凯威接地事业部
电话/传真:0371-63760001
手机:139 38510282
在线QQ:158132736
邮件:13938510282@163.com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索凌路9号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