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解决方案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油罐(油罐区)防雷接地方案

来源: 油罐(油罐区)防雷接地方案 发布时间: 2015-09-13 15:33:26

油罐(油罐区)防雷接地方案
    储油灌区属易燃易爆危险区域,所以防雷措施必须做到安全可靠。技术先进是安全的有效保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对设计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一个完善的防雷工程应包括三方面内容:1、防直击雷;2、防感应雷;3、接地系统。这三个系统缺一不可,三个系统的设计必须符合其相关的《标准》、《规范》以及满足有关的技术参数和指标。
    对雷电综合防治的原则是:“综合治理、整体防御、多重保护、层层设防”。运用“消散、疏导、隔离、均压”的方法,根据特定保护空间的实际情况,用相应的防雷器件构成工程网络来保证其防雷安全、治理雷电灾害。由接闪器、避雷器件、均压等电位体、接地装置等构成的工程网络称为综合防雷工程系统。建筑物防雷工程是一个综合系统工程,必须将外部防雷、内部防雷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综合分析和设计,必须根据其重要性、使用性质、发生雷电事故的可能和后果,因地制宜地采取防雷措施,做到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经济合理、施工维护方便。

 

1、独立避雷针

在油罐两侧分别安装2支11米环形钢管避雷针KWH-A1,每个避雷针制作一套接地网,此接地网不与油罐的连接,并且保证3米以上安全距离。

2、油罐接地网制作和油罐接地

在油罐周边敷设网格状接地网,深度不小于0.8米,垂直接地体采用凯威镀铜钢接地棒KWD-17B,水平接地体采用95平方的镀铜钢绞线KW-S95,各导体之间采用CADWELD放热焊接,接地电阻小于1欧姆;接地网就近与罐体连接6处。

油罐接地.jpg
2支11米避雷针的安装图
炸药库环形钢管避雷针.jpg
建筑物内其他设备接地引出线预留
设备接地引出线.jpg
 

>
联系我们
河南凯威接地事业部
电话/传真:0371-63760001
手机:139 38510282
在线QQ:158132736
邮件:13938510282@163.com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索凌路9号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