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解决方案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接地系统技术要求

来源: 接地系统技术要求 发布时间: 2013-12-14 14:37:06

一个设计优良的接地系统是所有电气安装的关键,这可以避免操作误电流、雷电浪涌等损害,一般有以下几大接地标准。
•- 西班牙:RBT2002 "低电压电工规范"
•- ITC-8 "接地系统"
•- 英国:BS7430"接地实用规范"
•- 法国:NFC 15-100"低电压电气安装"
•- 德国:DIN VDE 0100:"接地安装,保护导体,等电位连接导体"
•- 美国:UL 467"接地及设备连接"
earthing.jpg
因此,接地系统可以对设备及人类(接触电压危险)提供最为有效的保护一个低压接地终端系统的目标:

•对人身安全提供保护,以防止接触电压
•对电气安装及设备进行保护,用以提供独立的通道。
•通过减小电磁噪声以提高信号质量。
•对系统提供一个等电位参考零电压。
为了获得有效的接地保护,必须将尽可能的降低接地电阻,导体应该有足够的能力承载可能通过的电流。同时,他们必须能够抵抗腐蚀。接地电阻值在测量时,必须将其它的导体原件断开。因此,在测量时,必须将接地系统与其它安装设备断开。
fb5cfaf27857fdb797eb37a76c9a5175.jpg

在设计接地终端系统时,其它需要考虑的因素为:
•必须定期检查接地电阻值,因此必须安装一个接地观测井
•土壤湿度会影响接地电阻值。
•降阻剂能有效地降低土壤电阻。
•应预先勘察并了解埋地电缆及天然气管道,以确保接地安装的安全距离。
•埋地水管及水箱也应预先勘察了解,以确保与接地电极间的等电位连接。
在电导率较低的土壤中,可以采用增强型接地极,方块形接地模块PTD-3,从而获得较合适的接地电阻值。

关于雷电保护的特殊考虑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接地系统式雷电保护的基础,这是因为雷电流需要通过接地终端泄放到大地中区。每一根下行导线必须连接一套接地系统,该接地系统必须由电导率优良的导体组成,以便能将雷电流迅速有效的泄放到大地中区。

对于雷电保护系统来说,一个好的接地应该能够将雷电流快速安全的泄放到大地中去。

为了确保以上这一原则,大部分的标准均规定雷电保护系统的接地电阻值应小于10欧姆。同时,由于雷电流是一个脉冲电流,因此尽量不要使用单独的相当长的接地原件。如果土壤表面的地电阻相当高,则推荐深埋接地电极,因为较深的土壤一般含有更多的水分。将接地极按照三角排列法或"鹅掌"方式排列有利于获得更好的雷电流泄放能力。
在设计安装接地系统的时候,应充分考虑到其电抗性。因为通常在接地系统安装后,普通的接地电阻测试仪器只能测量出接地电阻值,并不能测电抗值。因此,这只代表了在连续电流的情况下的接地状况。如果接地系统的点抗性很高,是无法用普通的接地电阻测试仪器检测到的。而高电抗将会对脉冲波形的电流产生很高的阻抗性,例如雷电流。通常推荐雷电保护系统的接地与建筑物的通用接地连接在一起,从而避免浪涌以及跨步电压。
[URL]2d6fb39be4c9862db86428f39042d347.jpg

>
联系我们
河南凯威接地事业部
电话/传真:0371-63760001
手机:139 38510282
在线QQ:158132736
邮件:13938510282@163.com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索凌路9号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