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解决方案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防雷接地中接地电阻值的确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9-17 22:47:41

防雷接地与其他工作及保护接地共用接地装置时,接地电阻值必须按接入设备中要求的最小值确定。该最小值在图纸中如何表达?
解析:接地通常分为两大类:功能性接地及保护性接地。功能性接地主要包括工作接地、直流接地、屏蔽接地、信号接地等;保护接地主要包括防电击接地、防雷接地、防静电接地、防电化学腐蚀接地等。
      设计者应充分知晓上述接地分类及其对于接地电阻的不同要求,从而在设计图纸中提出具体要求。参加《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JGJ16-2008第11、12、22及23章的相关规定,在常规情况下:
    (1)低压系统中,配电变压器中性点的接地电阻不宜超过4Ω;
    (2)配电变压器位于建筑物外部时,低压电缆载引入该建筑物处,对于TN—S或TN—C—S系统,PE线或PEN线应重复接地,接地电阻不宜超过10Ω;对于TT系统,PE线单独接地,接地电阻不宜超过4 Ω;
    (3)对于第二、三类防雷建筑物,当专引人工防雷引下线时(该情形极少),每根引下线的冲击电阻分别不宜大于10 Ω、30 Ω;当利用自然防雷引下线时,每根引下线的冲击电阻数值可不做规定;
    (4)除另有规定外,电子、信息及计算机设备接地电阻值不宜大于4 Ω;
    (5)当采用共用接地方式时,其接地电阻应以诸种接地系统中要求接地电阻最小的数值作为依据。除另有规定外,诸种接地系统与防雷接地系统共用接地体时,接地电阻值不应大于1 Ω.

>
联系我们
河南凯威接地事业部
电话/传真:0371-63760001
手机:139 38510282
在线QQ:158132736
邮件:13938510282@163.com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索凌路9号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