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解决方案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艾力高镀铜接地棒的特点

来源: 艾力高镀铜接地棒 发布时间: 2013-06-03 21:43:51
艾力高ERITECH铜镀钢棒的特点:
1、ERITECH铜镀钢棒通过了UL认证(可在网站上查证),铜层厚度超过0.254mm(UL以及ANSI规范要求),铜层含铜量超过99.95%。
2、完美的铜分子与钢棒持续结合:由实心冷抽钢棒(1035或1018号钢)。先镀上一层镍,再在镍层上镀上铜。由于镍与钢均具有良好的粘结性能,从而确保铜层与钢芯的完美结合。
3、强度高,适于深钻,从而容易打入地下,铜皮不破裂,不脱落。
4、ERITECH铜镀钢棒耐腐蚀性强,特别适用于土壤腐蚀性强的地方。产品寿命预期为40年。
5、接地棒抗张强度超过 75000磅/英寸2,接地棒的平直度符合10/1000照直线误差之内要求。
6、艾力高是全球最早生产铜镀钢棒的生产商,目前其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其所有竞争对手之和。
铜镀钢棒在接地中的特点:
考虑到绿化以及周边建筑和道路交通的因素,不能够大量的开挖施工。艾力高ERITECH铜镀钢棒的安装具有“微创手术式”施工和易于施工的优点,使用电动工具和其它器械推进艾力高铜镀钢接地棒达到适合深度的土壤,很方便地达到接地电阻要求。大多数情况下只需要茶杯见方的面积即可施工,避免了大量的城市环境破坏。而传统的施工方法必须在大量的开挖环境下才能完成。再者我们的施工方法无须大量的人力资源,施工简单快捷。同时铜镀钢棒拥有铜自身泄流快、超强的耐腐蚀的性能,能够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完全免维护。
CADWELD放热焊接
由于老化和腐蚀的原因,连接点是所有接地中最薄弱的环节。CADWELD放热焊接通过了UL认证(可在网站上查证),能完全解决这一问题。其性能特点如下:
1、  接点的载流能力与导线的载流能力相同。
2、  焊接点是放热焊接而成的,所以是永久性的,不会老化。
3、  热焊接连接点永久性的分子结合,不会松脱。
3、  焊接点象铜一样不受腐蚀性产物的影响。
4、焊接点能经受反复多次的大电流而不退化。
艾力高是放热焊接工艺的发明者,有着将近70年的应用经验,也是放热焊接市场的领导者。
 
铜镀钢棒接地极与传统接地系统的性能价格比
 

比较项目
传统接地系统
铜镀钢棒接地系统
工程费用
一次材料费稍低
施工费高(占地面积大)
相关费用高(打深井等)
较高
很低
接地材料
钢材(镀锌扁钢或角铁)
铜镀钢等
连接方式
电焊:焊接质量难以把握,需要专业人士操作。施工不方便,需要提供电源等。
电气性能不稳定,随时间推移而老化,接触电阻大
放热焊接:焊接质量好,无需专业人士操作,施工方便,无需电源等。
电气性能稳定,不老化松脱,没有接触电阻
导电性能
导电性一般
导电性非常好,是钢材的十倍
防腐性能
钢材差,3到5年内就需要检测更换。
 
铜镀钢棒的耐腐性是钢材的十倍
可40年免维护,为欧美国家普遍在接地系统中应用。
接地效果
在优先场地情况下,难以达到接地电阻要求,性能不稳定,接地电阻会持续上升。
适合在城市等优先场地情况下,接地电阻容易达到要求。性能很 稳定,接地电阻会保持在一个较稳定的水准
使用年限
不到10年,须定期维护
最长达40年,完全免维护
综合比较
通过上述比较,铜镀钢棒接地系统寿命长,性能稳,免维护的独特性能和优势是传统接地方式无法比拟的.目前在我国的电力集团以及各主要城市电厂和变电站已普遍采用.

 
艾力高ERITECH铜镀钢棒和国内市场上其它的接地棒的区别:
铜镀钢棒
工艺: 将高纯度电解铜通过电解原理,使其完全附着在钢芯上,在铜钢结合面形成合金化分子级结构,双金属界面完全结合,从而实现铜与钢之间可延性冶金连接,并形成整体.
优点: 1.铜层与钢棒达到分子型结合,接地棒深入土壤时,不会弯曲,破裂.2.铜层均匀,含铜纯度高;钢芯强度高. 3.耐腐蚀性强,不会脱节,翘皮,开裂.4.导电性能好,电气性能稳定.
缺点: 工艺要求高,生产成本高,尤其是设备投资大.
标准:目前国际上最认可的制造方法,并有国际上权威的UL467标
     准保证质量.铜层必须大于0.25mm,以保证30年以上的寿命.
铜包钢棒
工艺: 将钢棒插入铜管内,利用直拉机拉丝模的束紧力将铜管束紧在钢棒外表面.也称冷轧包覆法,即用机械力将铜层包覆在钢芯上.
优点是: 工艺简单,成本低.
缺点: 1.钢铜结合力差,可从表面切割将铜层与钢棒分开;2.接地极打入地下土层时,表面铜层易翻皮.3.铜钢结合为机械方式,接点处存在间隙,焊接时,表层铜管易出现裂纹;4.双金属内部有残留物,深入地下后,地下水,电解液等介质会渗透入中间,造成内部腐蚀,且易形成原电池效应,从而增加腐蚀速度.5.钢芯较软,打深时易弯曲.
标准: 无相关国际标准,国际上应用不多.
铜铸钢棒
工艺: 将钢丝(钢棒)在氮气保护下加热到较高温度,同时利用工频炉将铜融化成铜液,将钢丝(钢棒)快速通过铜液并在出口处结晶成铜包钢棒,再拉制成不同规格的接地棒.
优点: 可任意长度生产.
缺点: 1.工艺较复杂,生产难度大,很难控制质量.2.实际操作过程极难掌握,表面铜层分布相当不均匀,难以达到实际应用要求.3.从金相学来说,铜与钢之间难以结合,铜附着力差.4 尽管采用高温熔化,但残留物被锻烧后不可能完全溢出铜面,部分残留在接地棒中,从而产生腐蚀而影响寿命.
标准: 国际上极少采用,无相关标准保证质量.
放热焊接内容请点击网站查看:http://www.kwspd.cn/shows/11/
>
联系我们
河南凯威接地事业部
电话/传真:0371-63760001
手机:139 38510282
在线QQ:158132736
邮件:13938510282@163.com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索凌路9号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