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西安临潼区新丰镇铁路变电所为亚洲最大牵引变电所

来源: 铁路牵引变电所 发布时间: 2014-07-21 15:32:53

    亚洲最大的铁路牵引变电所坐落在西安市临潼区新丰镇,该变电所可望为西康线、西合线、西包线及陇海线送电;由中铁电化局西安电化公司第四工程段承建。

 西安铁路枢纽新丰镇编组站与陇海、西包、西康、西南、西安枢纽北环线5条铁路相连,是全路规划的路网性编组站之一,也是西安铁路枢纽内的重要编组站。为满足该编组站扩建后西康线、西合线、西包线及陇海线铁路运输能力急剧扩张的需要,新丰镇铁路变电所设有40MVA牵引变压器和8MVA电力变压器各两台,输出馈线18条,居亚洲之首,为亚洲最大牵引(电力)变电所。变电所地网水平接地体采用120平方毫米的铜包钢绞线,垂直接地体采用直径为20毫米的铜包钢棒,明显区别于一般变电所采用的镀锌扁铁和角钢。
牵引变电站1.jpg
西安铁路新丰牵引变电站
牵引变电站2.jpg
牵引变电站
铜绞线放热焊接2.jpg
牵引变电所的接地焊接图例
>
上一篇:招聘司机1名
联系我们
河南凯威接地事业部
电话/传真:0371-63760001
手机:139 38510282
在线QQ:158132736
邮件:13938510282@163.com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索凌路9号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