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最新公告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凯威新型接地模块PTD-3T

来源: 凯威新型接地模块PTD-3T 发布时间: 2012-10-05 17:57:10

凯威新型接地模块PTD-3T

1、接地模块定义:
非金属石墨接地模块是一种以非金属材料为主的接地体,它由导电性、稳定性较好的非金属矿物和电解物质组成,本产品有效的解决了金属接地体在酸性或碱性土壤中亲合力差、且易发生金属体表面锈蚀而使接地电阻变化,当土壤中有机物质过多时,容易形成金属体表面被油墨包裹的现象,导致导电性和泻流能力减弱的情况,增大了接地体本身的散流面积,减小了接地体与土壤之间的接触电阻,具有强吸湿保湿能力,使其周围附近的土壤电阻率降低,介电常数增大,层间接触电阻减小,耐腐蚀性增强,因而能获得较小的接地电阻和较长的使用寿命。河南凯威电气公司接地事业部专门从事接地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具有10年接地经验,值得信赖!
凯威接地模块采用独特配方,模块极芯采用热镀锌扁钢、热镀锌圆钢或紫铜排,方块形接地模块的尺寸是400*600*60mm,常用型号有PTD-3、PTD-3T(铜极芯)等。
2、接地模块的性能特点:
凯威接地模块是一种以导电非金属材料为主的接地体,它由导电性、稳定性好的非金属材料、电解质、吸湿剂和防腐金属电极组成。   
通常的地网建设多以金属导体,如角钢、圆钢、钢管、铜棒、铜网等为主,其缺点是用料多、耗资大、施工复杂、寿命短、稳定性差,在高土壤电阻率区使用很难达到预期效果。而这种低电阻接地模块则用料少、耗资小、施工大大简化,而且寿命长、稳定性好,特别适合于高电阻率土壤地区使用,如接地点周围为砂石或岩地层,可用它来解决接地工程施工中的难题。
(1)采用化学稳定非金属导体材料作为模块的导电介质,其导电性不受季节影响;   
(2)具有吸湿、保湿特性,接地电阻低且能保持长期稳定;   
(3)在高土壤电阻率地区,能有效降低地网接地电阻;   
(4)经多次大电流冲击后,阻值不增大,无变硬、发脆、断裂等现象发生;   
(5)耐腐蚀、使用寿命长(大于30年)、安装简便。
3、接地模块应用领域:
电信大楼、移动通信基站、微波中继站、地面卫星接收站、雷达站、发电厂、变电站、开关站、高压输电线路、电气化铁路、高速公路收费站、石油库、加油站、机场等工作接地、安全接地和防雷接地;   
计算机机房设备、广播电视设备、邮电程控设备、电子医疗设备等工作接地和保护、接地;   
各种高层建筑及高大构筑物、名胜古建筑、高大纪念塔、易燃易爆物质仓库防雷接地等等防雷接地。
4、接地模块的施工方法:
4.1、接地模块可进行垂直埋置或水平埋置,埋置深度一般为0.8-1.0米。   
4.2、采用几个模块并联埋置时,模块间距不宜小于4.0米。如条件不允许,可适当减小,与此同时应减小计算模块用量时模块利用系数的取值。   
4.3、接地模块的极芯互相并联或与地线连接时,必须进行焊接。要求用同一种金属材料焊接,确保连接的可靠性。焊接长度应不小于80mm,不允许虚焊、漏焊。河南凯威公司建议采用放热焊接方法来焊接接地导体。   
4.4、应在焊接处清除焊渣,涂上一层沥青或防腐漆,以防极芯腐蚀。   
4.5、坑槽回填应采用细粒土为填料,不得用碎砖等建筑垃圾做回填料,回填时应分层操作,填30公分料后,适量加水并夯实。再填料、加水和夯实,直至与地表齐平。   
4.6、吸湿72小时后,用地阻仪测量工频接地电阻。若未达到预期目标,应分析原因和采取弥补措施。   
4.7、在寒冷地区,模块应埋在冻土层以下。
5、接地模块的用量计算方法:
根据地网土层的土壤电阻率,采用下式计算接地模块用量(以凯威PTD-3为例):   
水平埋置,单个模块接地电阻:   Rj =0.068×[ρ÷(a×b)-2]   
并联后总接地电阻:Rnj = Rj /nη   
式中:ρ—土壤电阻率(Ω/m)   
a、b—接地模块的长、宽(m);   
Rj—单个模块接地电阻(Ω);   
Rnj—总接地电阻(Ω);   
n—接地模块个数;   
η—模块调整系数,一般取0.6—0.9。

凯威接地模块PTD-3T.jpg
 

>
联系我们
河南凯威接地事业部
电话/传真:0371-63760001
手机:139 38510282
在线QQ:158132736
邮件:13938510282@163.com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索凌路9号
收缩